我生了兩個小孩
一個剖腹產,一個自然產
而且是先剖腹產後自然產
有人開玩笑說:那接下來要試水中生產囉!
不過我暫時沒這勇氣也沒力氣再生小孩就是了
 
原本就覺得如果要生小孩就應該要自然產
因為這是上帝賜給媽媽們的奇妙經歷
怎麼可以錯過呢!
但懷小滿七個多月時就知道他胎位不正了
每天做運動,總是期待他有一天會把頭轉下來
不過他就是喜歡坐著,拗的很
直到38週時醫生已經開始叫我們可以選日子準備開刀
但我和老公就是一直死撐著
一來還是想著或許還會有轉機
二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選日子”
因為上帝創造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如果真的要選,那就是預產期那天吧!
奇妙的是在預產期的前三天落紅了
感謝  神,這是孩子自己選擇的日子
我最後還是剖腹生下小滿
而且事前完全沒有痛到
 
懷小諾的時候
身邊的人都會告訴你
如果第一次剖腹產,以後最好還是剖腹
免得有傷口裂開的風險
醫生這麼回覆
老公也是這麼認為
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不肯死心的念頭
如果有機會可以自然產就要試
一來這是人生的重要體驗
二來對要自己照顧兩個小孩的我來說
沒有能耐可以讓自己在剖腹之後再慢慢恢復身體
感謝  神,因著32週時突然的出血
住院安胎了一個月
也因此有機會可以再和醫生溝通
終於得到如果胎兒不會太大
就可以嘗試看看的回覆
我最後也在孩子自己選的日子
經歷了陣痛,自然產下小諾
 
當然,大家都喜歡問
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好
我只能說要有心理準備--生小孩都很痛
只是剖腹產完傷口正痛時
老公在旁邊講笑話逗我
我可以一邊壓著傷口一邊苦笑
而自然產前正在陣痛時
聽到老公講笑話時
我則是一陣臭罵說:沒看到我現在痛得要死啊!
 
中肯一點的說
如果產後有人可以幫忙照料身體和孩子
又不怕開刀身上留條看得見的疤
剖腹產倒是無彷
(剛生完的兩個星期連撿東西、爬樓梯都有困難說
 真是痛恨家裡竟是樓中樓)
如果得自己照顧自己和孩子
自然產就是不錯的選擇
(剛生完還在縫傷口時,還可以幫老公和baby照相ㄟ)
當然,怕痛得很的人
就要認真的思考一下
要不要嘗試這人生沉重又甜蜜的經歷囉!
 
後記:
身邊的人知道我第二胎成功自然產之後
他們的回應就變成:
自然產也好,恢復的比較快...
連醫生都告訴他的病人說:
如果剖腹後要自然產,現在就要開始注意胎兒不可以太大喔!
最近我們就有個成功的例子...
 
嗯~大家的態度都變了呢!
老公說,我成為活教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屏兒 的頭像
    屏兒

    小滿和小諾的媽媽雜記

    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